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十一:王双季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王双季家庭,德化县龙浔镇兴南社区。

  王双季家庭成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广获赞誉,在生活和工作中处处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为人低调朴实不张扬,待人谦和讲礼貌,努力追求文雅、高尚的生活品质。王双季现为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此前长期从事宣传报道工作,十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在新闻第一线,屡获佳绩,赢得好评。妻子郑秀尘是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名教师,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创设书香、趣味、活力语文课堂,先后被评为德化县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十佳班主任和教学标兵。儿子王嘉铨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真诚朴实,彬彬有礼,人见人爱;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是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围棋、书法、吉他、乒乓球等特长全面发展;喜欢探索,热爱阅读,求知欲强,学习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王双季一家富有同情心,热心公益事业,组织并鼓励孩子参加“共享悦读会”等公益阅读活动,还积极参与爱心志愿者活动,与爱心网友到各个家庭中奉献爱心,他不但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还采写了不少报道文章,宣传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王双季家庭曾获评泉州市五好家庭。王双季曾多次获评福建日报优秀通讯员、泉州晚报优秀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