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十:尤志权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尤志权家庭,永春县桃城镇化龙社区。

  尤志权,现任永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二中队副中队长,目前在永春县公安局防控疫情指挥部负责指挥部信息汇总核对、上传下达、警令指派、统计报表等工作。尤志权妻子赵秋玲,永春县介福乡卫生院护士,奋战在乡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尤志权夫妻身先士卒,知难而上,坚守岗位一刻不退,面对家中年仅9岁的儿子无人照顾的困难没有丝毫推脱与怨言,毅然将儿子临时寄在邻居家,转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尤志权作为永春县公安局防控疫情指挥部的一员,承担着大量的信息核查工作,不断连轴转、无法正常轮休。他以高度的责任心,有条不紊开展着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信息核查有效落地、上传下达高效运转。赵秋玲作为护士,奋战在乡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下村居、走乡村,测体温、做隔离,与可能被感染的群众面对面,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仍然不顾个人危险,工作耐心细致,确保无一纰漏。他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展现了一个“警医家庭”的风采。

  尤志权夫妇相濡以沫、乐观向上,他们勤俭持家、礼让邻里,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凭着勤奋、执着,默默耕耘着、默默奉献着,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收获着真情,诠释着新时代优秀党员民警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受到了周围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尤志权曾于2010年、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