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五:林建社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林建社家庭,石狮市凤里街道五星社区。

  作为老共产党员的后代,林建社、吕培榆一家人,耳染目濡着长辈的言行,多年来秉承祖辈文明、谦恭、和睦的家风,是一个崇尚文明、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奉养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养育两个女儿也已成家立业,他们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家风,传递正能量上做出了实际的行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传承家风,传递能量。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在女儿们眼里,父亲林建社是位修身齐家、爱护女儿的好父亲,他博览群书、热爱古文,退休后开始研究诗词,先后加入“石狮市诗词学会”“福建省诗词学会”,创造了大量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和讴歌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的诗词,为女儿们的进步树立良好的榜样。母亲吕培榆弘扬美德,内外兼修,在外风风雨雨、艰苦奋斗,是福建省“巾帼英雄”“三八红旗手”、泉州市“劳动模范”;在内又是贤妻良母,为家人的衣食住行操劳。大女儿林育华活泼开朗、忠于职守,深明大义、孝敬父母,注重言传身教,处处发挥着长姐风范。小女儿林怡真自幼受家人的熏陶,也养成了正直善良的品性,热爱工作、乐于助人、乖巧懂事,是父母亲的好帮手。一家人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在街坊邻居们看来,他们就是正直、和谐、幸福的一家人。敬业乐群,忠于职守。作为供电公司的退休员工,林建社见证了石狮供电行业发展和变迁,自1971年分配到供电部门工作后,在供电的岗位兢兢业业四十余年,从烈日下步行挨户抄表、爬电线杆,参加沿海光明工程,风雨无阻,为了将党的光明早日送到千家万户,历时多年经常半夜才下班回家,从拉闸限电到抗旱保电,维护国家财产的一分一毫,任劳任怨,用正气和廉洁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万家灯火的背后,正是他这样的人在付出和守护。妻子吕培榆作为大帝集团党委书记,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号召企业党员过组织生活,建立“吕培榆党员创新工作室”,形成“一室二三”特色做法,热心为员工服务,并带领广大妇女自强不息,促进企业经济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员工。如今,两位女儿、两位女婿也走上了为民服务的岗位,在各自的工作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林建社、吕培榆夫妇热衷公益事业,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长期以来,他们坚持拥军优属、扶贫救灾、捐资助学、乐善好施,积极响应政府提倡的“春蕾计划”“手拉手”等活动,热心捐资五星小学校董会,资助宁夏回族自治区、泉州山区失学儿童、贫困儿童,多年来共帮助几十名大、中、小学生以及残疾人、贫困户,多年被石狮市总工会授予“金秋助学·热心资助个人”。在父母亲的带动下,女儿们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成为社会上正能量的星星之火。

  吕培榆曾先后获评福建省改革开放30年“海西时代女性”、三八红旗手、十佳创业标兵、三十年改革开放带头人、下岗职工再就业标兵,泉州市劳动模范、优秀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为国分忧、促进就业”优秀共产党员、“金秋扶困助学”先进个人。林育华曾获评2018年泉州市三八红旗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