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四:陈碧星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陈碧星家庭,泉港区峰尾镇前亭村。

  陈碧星与朱建玉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在平凡的生活中诠释了家庭的真谛。

  夫妻俩结婚以来一直相亲、相敬、相爱,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担,始终注重相互理解,不管社会环境如何变化,他们始终坚持做人的最基本原则,摆正自我位置,家庭工作两不误。

  陈碧星一家和双亲住在一起,便于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夫妻两人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榜样的力量,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儿子。孩子在学校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

  陈碧星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待人诚恳、助人为乐,邻里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和睦,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融洽关系。邻居家有急事,他们都会尽力帮忙,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中,始终以诚相待。

  陈碧星家庭在平凡中构建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保持着健康阳光、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积极心态,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构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