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三:杜灿辉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杜灿辉家庭,洛江区马甲镇杏川村。

  杜灿辉有着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20年来相敬如宾,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其晚辈在他的影响下,彬彬有礼,恭谦礼让,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作为一名退休村支部书记,秉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关心村里大小事务,不求回报。只要村里有事,总是毫不犹豫参与其中,乐于助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德育人,父慈子孝。在生活中,杜灿辉以身作则,与爱人互敬互爱,他深刻地认识到,父母亲对子女负有抚养和教育的责任,要把对下一代的爱建立在科学和理性的基础上,讲究方法、讲究技巧。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杜灿辉与爱人始终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为此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培养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及价值观,教育他们要做一个有爱、有责任、有担当的文明人。勤俭朴素,家中贤内。杜灿辉的爱人谢菊花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儿子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儿子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此外,她时常督促丈夫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弘扬廉洁之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