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二:戴梅颖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戴梅颖家庭,丰泽区丰泽街道东淮社区。

  戴梅颖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温馨幸福的家庭。夫妻恩爱、相互尊重。携手相伴二十年,在生活中恩爱和睦、携手同心;在工作方面,二人均公务繁杂,却能相互理解、时时共勉,在各自岗位上屡创佳绩。孝敬公婆、和睦相处。三代同堂的家庭中,儿孙辈孝敬、照顾长辈,而教师出身的公婆能体谅晚辈工作压力大,主动承担家中多数家务,婆媳之间从未红过脸。这个家曾获评泉州市农行第一届“最美家庭”。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丈夫作为福医大附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医术精湛,在泉州医疗界小有名气,现为泉州市第四层次人才。对待病人充满爱心、耐心和细心,深受病人喜爱,门诊量名列大内科前茅。戴梅颖先后任支行多部门负责人,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长期致力文明创建工作,支行先后被授予“全国农行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现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良好家风、代代相传。夫妻俩在繁忙工作之余坚持钻研业务、读书学习,家中充满着浓浓的书香气。在两人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品学兼优,爱好广泛,现就读泉州五中高中部,学习成绩居年段前列。绿色节俭,热心公益。他们勤俭持家,践行垃圾分类、注重资源再利用。积极参与环保行动,长期资助贫困地区儿童上学,并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月捐计划,累计捐款捐物3万多元;丈夫常参加义诊和义务献血,献血量超3000 毫升。这一和谐美满的家庭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周竟雄于2018年被认定为“泉州市第四层次人才”,获评2018-2019年度福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理论授课教师”。戴梅颖曾获评2016-2017年度福建省农行“优秀工会干部”,2014年度福建省农行“先进女职工工作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