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妯娌”蔡双凤、张秋良:为彼此分忧 胜似亲姐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二十五)

  “好妯娌”蔡双凤、张秋良:为彼此分忧 胜似亲姐妹

  一般说来,妯娌之间关系比婆媳关系更难相处,因为婆媳间多为生活琐事纷争,其中一方还是长辈,并且双方还会看在儿子(丈夫)的份上忍让。而妯娌关系就不同了,妯娌间辈份相同,年龄相仿,除了生活琐事,更多的还有利益的纷争,因此有“亲兄弟、仇妯娌”之说。

  可是丰泽区泉秀街道的蔡双凤、张秋良两妯娌间的关系更像是姐妹。虽然蔡双凤、张秋良俩性格不同,但却和平相处,有喜共乐,有难互帮,从没有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都为彼此分忧着想,待公婆似亲爹亲娘,待家庭其他同辈成员如同胞兄弟姐妹,做到了尊老爱幼,夫妻平等、宽容,关心儿女成长,遵纪守法。

  蔡双凤、张秋良俩人虽是妯娌,却更胜似亲姐妹,她们用自己的善良、贤惠和勤劳,守护这个大家庭的和谐。蔡双凤为人干练,性格外向;张秋良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为人谦和。两个人在小区里,热心群众爱帮助人;在家里,是好媳妇、好妻子、好嫂子和好母亲。

  弟媳张秋良在蔡双凤眼里是自家的小妹,平时在生活上对他们家多加照顾,在工作上给他们鼓励。“姐妹”俩的亲情多年来一直延续着,两个孩子也如亲兄弟,一起游戏一起玩耍,视俩“姐妹”同样为亲妈。她们俩从没因为谁多出钱、谁多出力的事计较,总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力相帮,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想着的是大家庭的和睦。两位和睦的妯娌为小辈们做了优秀的榜样,孩子们也懂得如何去建立和美的家庭关系,于是一个温馨的家庭氛围在不经意间由这对好妯娌良性循环转动了起来。

  她们总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丰泽区文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