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邻居”刘英华:无私善举暖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六)

    “好邻居”刘英华:无私善举暖人心

慰问环卫工人。刘月霞 摄 

  刘英华是惠安县东岭镇西埔村村民,也是市人大代表,她为人耿直热情,乐善好施。几年来,刘英华为西埔村公益事业做出了不少奉献。

  刘英华经常为村民们做好事。她常常在物质上支持老年人及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除了平时的嘘寒问暖,以及利用节日之时向村里老年人送去慰问金以外,刘英华一有空就到老人们的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煮好热乎的饭菜。就连正月初一,刘英华都主动上门为老人们煮饭,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他们,承诺不管在任何时间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她。刘英华还十分关心村里环卫工人们的生活,她不光自己出钱给他们发放防暑降温慰问金,还组织环卫工人们到自己家中吃饭,煮上一些饭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好似一家人。

刘英华组织环卫工人到自己家中吃饭。刘月霞 摄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有困难时,刘英华总是竭尽所能,热心帮助。邻居刘某标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且体弱多病,刘英华得知情况后,主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全程陪他前往医院看病、买药,并为他添置冰箱、电动 车、洗衣机、电视机等生活用品。多年来,她乐善好施,团结、帮助邻里的事迹被大家广为称道,村里的老人们一谈起刘英华就竖起大拇指接连称好。 

  刘英华虽然做的都是默默无闻的事,但她以最满的爱,最美的心温暖着西埔村的每一位村民,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践行了“邻里和睦相处”的优秀传统美德。(惠安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