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拍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系列短视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摄制组正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家中拍摄。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日前,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系列公益微视频在泉港启动拍摄。当天,摄制组来到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采访拍摄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

  此次泉州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系列短视频一共15部,故事的主角来自各行各业,遍布泉州各地,他们当中有从狂暴怒海中抢回8名群众生命的吴奕澈,有坚强乐观的“红衣妈妈”连美华,有爱岗敬业的白衣天使王耀国,有诚信办企业、把员工当家人的杨宝贵,有为贫困学子助学奔走的胡云豹,有热心公益的黄明水等。

  “主要围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突出事迹进行拍摄,集中展现不同类型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感人故事。”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拍摄公益短片旨在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泉州的深厚氛围,进一步展示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据悉,本次泉州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短视频拍摄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举办,东南网负责摄制。根据计划,制作完成后将在网站、公交车载电视、“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上刊播。目前,本次系列短视频已全部完成拍摄。(东南网记者 林婕)

  附:泉州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系列短视频拍摄对象名单

  吴奕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蔡玉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王耀国(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杨宝贵(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胡云豹(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黄明水(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林珍珍(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张清江(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蔡海炳(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林爱华(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连美华家庭(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杨银河家庭(首届福建省文明家庭)

  陈奕辉家庭(首届福建省文明家庭)

  郑民红家庭(首届福建省文明家庭)

  毛娟文家庭(首届福建省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