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2020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基层巡讲走进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巡讲嘉宾讲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的事迹 陈燕燕 摄

  文明之行,德耀泉州。8月19日下午, 2020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基层巡讲走进泉港区涂岭镇前欧村。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妇联、泉港区南埔镇、泉港区涂岭镇、泉港区山腰盐场、泉港公安分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活着一天就要照顾好一天。”为了一个嘱托,80多岁高龄老人连于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着从小智障生活无法自理的邻居庄古祖,每天为他做饭喂饭、穿衣叠被,尽力为他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纯朴善良的她用真、善、美为他人撑起了生命的天空。活动现场,泉港区山腰盐场宣教干事庄晓炜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的感人事迹。

爱岗敬业道德模范黄亿元分享自己的日常工作 陈燕燕 摄

  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社区警务民警黄亿元,2019年被评为第五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现场,黄亿元介绍了他的日常工作,传递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不畏艰苦、勤恳无悔,用扎实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体味人生价值的伟大精神。

泉港区文明家庭获得者吴月萍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 陈燕燕 摄

  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泉港区南埔镇卫计办负责人吴月萍和她的丈夫主动请缨,夫妻俩共赴战疫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成为防疫一线的最美夫妻档。2020年,吴月萍家庭获评泉港区首届文明家庭。现场,吴月萍分享了她的防疫故事,并叮嘱大家时刻谨记做好防疫工作。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长期以来,泉港区将选树道德模范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着力点,坚持首善标准,彰显泉港特色,以“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为主线,以发挥榜样典型示范作用为引擎,通过深度发掘、广泛宣传身边好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港区委文明办、涂岭镇党委政府、涂岭镇前欧村委会承办。活动的开展,邀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典型代表走进基层开展巡讲,用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激励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士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进一步深化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活动常态化,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