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女子江边欲轻生 好心人合力阻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女子被抬离江边 (救援队供图)

  4日傍晚,一名30多岁的女子来到泉州市区笋江桥下意图轻生,所幸热心群众发现,及时阻止了她的冲动行为。

  当日傍晚6点多,泉州冬泳协会队员黄晓云发现这名女子坐在江边哭泣。正值涨潮,江水已经没到女子脚背。他随即将情况反映给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的3名义务值班员陈世记、吴端明和辛永冲。3人赶到江边时,女子情绪十分低落,不停地哭泣,手上脚上还沾满了泥。3人见状,忙劝女子离开,但她低头不语,也不肯上岸。

  潮水越涨越高,根据以往经验,再过不到半小时,就会将她淹没。为女子安全着想,3人决定强行将她抬上岸,并报警求助。台阶又湿又滑,女子又不断挣扎,3人一路小心翼翼,总算安全地将女子送到岸边,并将她安置在椅子上,给她水喝。等候民警期间,冬泳协会一名女队员对她进行了开导。

  女子称,自己是南安人,刚刚跟丈夫办理离婚手续。想到要抚养3个儿女,还要照顾老母亲,她觉得压力很大,所以才会一时想不开。

  不一会儿,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民警赶到。民警将女子送回所里进一步开导,并联系上其母亲。待女子情绪平复后,民警将她及其母亲平安送回家。 (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