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举办孝道文化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泉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举办系列孝道文化活动,邀请热心孝道文化的社会人士与青年作家,一起分享孝道文化及孝道文学创作。

  泉州市家风家训文化历史绵长,积淀深厚,根植社会,体现了家庭核心价值观,对现代家风、民风和社会风气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6月13日,由团市委下属青年社团泉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参与主办的“孝道文化座谈会”在泉州召开,邀请春节前回国探亲因疫情滞留杭州的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姜卫民出席座谈会并作主题演讲。他从人类发展的高度评述弘扬孝道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百善孝为先。每个时代都需要孝,特别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孝道文化更应得到全社会的重视。7月5日,泉州市青年作家协会成立首个文化中心——菊芳孝道文化中心。该中心将不定期组织青年作家深入基层,挖掘生动、感人的孝老、敬老主题孝道故事,弘扬泉州家风孝道,为深化泉州“家+文化”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添砖加瓦。(东南早报记者唐文魁 吴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