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赴丰泽调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调研座谈中

  7月8日下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带队走访丰泽派出所,与丰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希圣等共同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连日来,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接连前往安溪、永春、德化、南安、鲤城、丰泽进行调研,深入推动基层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要不断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自觉,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加大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力度,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新局面。”李永木介绍,泉州市委、市政府对见义勇为工作高度关心、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统领全市的见义勇为工作,将其落实到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的实际效果中去,落实到对见义勇为人员实实在在的关爱关护中去,为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做出应有贡献。当前,市见义勇为协会正在开展的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评比活动,就是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

  谢希圣表示,对开展的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站评比,丰泽公安分局党委全力支持,见义勇为是一种时代呼唤、社会尊崇、人人受益的德行善举,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丰泽区的治安态势持续向好、破案率不断提高,见义勇为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崇高事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地实化保障,推动丰泽区见义勇为事业向深层次迈进、向宽领域发展。调研活动中还听取了丰泽派出所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的工作汇报。(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林加华 通讯员 杨晓民 陈靖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