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泉州举办2020年首场道德模范基层宣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来自惠安工农学校的林晓榕,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第三届泉州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陈丽英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6月10日,2020年泉州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道德讲堂总堂第56期在泉州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泉州市委党校、鲤城区委开元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近60人到场聆听,接受道德洗礼。

  本期讲堂以“以德立身 爱岗敬业”为主题,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开展讲堂活动。说起敬业,不禁让我们想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医护人员离开家庭,奔赴前线,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救治的工作之中。与此同时,还有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他们用自己的舍弃,换来了其他家庭的团圆。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微电影《向爱而行》,该片以真实素材为蓝本,讲述了外地寒假归家的女大学生,与战“疫”一线的父母之间发生的故事。小角度透大视野,平凡中见大情怀,书写了强信心、暖人心的英雄篇章。

  在“听故事”环节,来自惠安工农学校的林晓榕,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第三届泉州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陈丽英的故事。据了解,作为小岞惠女林场场长,陈丽英先后带领一百多名惠安女守护林场,通过40多年的努力,养护了千亩防护林,筑起了防风固沙的天然屏障,守护着2000多米的惠东海岸线。陈丽英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满腔热枕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岗位虽然平凡,工作虽然平常,但平凡中有感动,平常中见伟大。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道德”二字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

  据悉,本期讲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党校、鲤城区委开元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东南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