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七旬老人雨中摔倒 消防人员及时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消防员救助摔倒老人

  10日12点56分左右,在泉州丰泽区北峰消防救援站营区大门口,72岁的吴大爷冒雨买菜回家途中突然摔倒。附近的消防员发现后,赶紧上前救助。

  从北峰消防救援站营区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吴大爷在经过消防救援站大门时意外突然发生,整个人连退几步后一下摔坐在地上,几次尝试都无法站起来。这时,正在消防岗哨里的沙马布几发现情况后赶紧出来查看,并通知站内消防员出来帮忙。

  由于正下着雨,消防员们在一旁一边帮老人撑着伞,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同时副站长周千杰拨打电话联系110和120。

  经询问得知,老人身上并未受伤,能够活动,就是体力不支起不来。伸出援手的消防员搀扶着老人到旁边坐着休息,随后赶来的120急救医生对老人进行检查,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则在核实信息后,护送老人回家。

  事后,吴大爷介绍,他家住在附近的拒洪社区,当时买完菜回家,走到事发地时突然感觉没有力气,踉踉跄跄退了好长一段距离后就跌倒起不来了。(东南早报记者 傅恒 通讯员 吴文霞 连静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