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惠安县道德模范林闻绿:行善30多年 感恩故土回报家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第四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惠安县道德模范林闻绿:行善30多年 感恩故土回报家乡

  编者按: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善行义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东南网泉州频道、惠安文明网今天起联合推出“第四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事迹”系列报道,聚焦道德模范人物,回顾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弘扬榜样的力量,营造人人争学模范事迹、个个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第四届“美丽惠安人”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林闻绿。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疫情防控期间,惠安县道德模范、小岞镇老年人协会会长林闻绿通过各方渠道众筹到27多万元和5万多个口罩、几百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数交付小岞镇安排发放,支持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已七旬的林闻绿老人,一直走在公益路上,扶贫助学、关爱老人、关心乡村教师……他从未停止过。2019年12月,林闻绿获评第四届“美丽惠安人”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

  热心教育慈善30多年

  熟识林闻绿的人,对他的评价都是:为人和蔼可亲,待人特别诚恳,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他作为小岞镇老年人协会会长、惠安县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第四届“美丽惠安人”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造福桑梓,回报社会,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的赞许。

  出生于1950年的林闻绿因为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7人时常吃不饱饭、饿肚子,但是母亲仍然会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吃的,陪他们聊聊天,给予慰藉。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善良的种子从小就埋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当家庭经济条件得到改善,林闻绿就开始不遗余力支持小岞教育事业发展。在国家尚未设立教师节之前,自1981年至今,他每年都在特定节日里慰问一线教师及小岞边防所官兵,30多年未曾间断。

  2004年起,林闻绿连续12年出资在小岞学区举办“闻绿杯”数学竞赛及篮球比赛。期间,得知小岞中学要成立校董会,他立即捐资11万元予以支持,并担任校董会执行董事长。看到小岞中学会议室条件较差,他又捐赠价值5万元的会议室设备。到了2019年,林闻绿又拿出多年积蓄10万元,在小岞中心小学设立教学奖励基金。多年下来,不少家境贫困的孩子还在林闻绿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

  30多年如一日走在慈善路上,林闻绿捐资慈善会,慰问乡村教师、边防官兵,资助贫困学生……至今累计捐资400多万元,用于小岞镇及各地公益事业,并获证书、牌匾、表彰等100余件(次)。林闻绿还先后荣获惠安县“优秀政协委员”、惠安县五好文明家庭、泉州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