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93岁抗美援朝老兵捐资助战“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张春金及其夫人合影照(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如果不是因为93岁的张春金老人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出2000元,人们或许还不知道,在泉港区前黄镇后张村北坑自然村这座老房子里,竟住着一位功勋卓著的抗美援朝老兵。

  张春金老人生于1927年,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赴朝鲜作战,荣立三等功两次,1956年复员回乡,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春金老人每天通过看电视了解疫情的进展,时刻关注着本村和周边疫情防控工作,看到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基层工作者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日夜坚守,他深受感动。

  前不久,中组部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战“疫”,考虑到张春金年事已高,且身体也不好,村干部就没有跟他说这起件事,但从电视中看到捐款的张春金却按捺不住,在儿子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村部,把省吃俭用存下来的2000元钱捐给村委会,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年轻时在战场上,他冲锋在前,奋勇杀敌;耄耋之年,他依旧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热心公益事业。他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受国家照顾,现在国家有需要,我应该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和平年代或许没有硝烟,但同样有考验、有战场。张春金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也体现着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泉港区前黄镇 庄燕红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