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乘客忘戴口罩 公交司机将备用口罩送乘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万师傅被乘客赞为“最美公交司机”

  3月26日,微信用户“陈阿芬”的一条朋友圈在网上传开了。原来她因赶车忘戴口罩,公交车司机送了一个口罩给她,让她备受感动,于是发朋友圈赞美“这个24路的G997司机是最美公交司机”。

  记者了解到,24路G997当班司机是万金成,3月25日晚上9:30由泉州客运中心站发往万祥汽车站,车辆行驶到新门街头站点,一女乘客气喘吁吁跑上车,不过没有佩戴口罩。

  “你好,请把口罩戴上。”万师傅提醒她。这名乘客在包里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口罩。“她说自己因为有急事,出门太赶忘了。”万师傅告诉记者,时间不早了,该趟车又是末班车,担心这名女乘客错过末班就坐不到车,于是他就将自己包里的一个备用口罩给了这名女乘客。

  对于女乘客的表扬,万师傅说,疫情期间,公司每天都会发口罩给司机。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乘客,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安全,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说到万金成,很多读者不陌生,他曾获得“泉州十佳公交司机”“十佳敬老公交车司机”“最美公交人”等多项荣誉。

  无独有偶,记者获悉,同样是3月25日,市区21路公交车上,一个70多岁的老人也未佩戴口罩上车。当班司机王海生并未劝阻对方坐车,而是待老人上车坐稳后,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他,暖心的举动获得同车乘客称赞。老人家下车前还特意走到前门,向王师傅表示感谢。(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汪雯妮 柯馨 蔡文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