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新春送关怀情暖勇士心 晋江组织慰问特困见义勇为人员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慰问团一行给勇士向明勇送上新春祝福

  14日上午,晋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带领晋江市公安局、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等慰问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将温暖和新年祝福送至见义勇为人员家中。

  登门慰问勇士

    送上新春祝福

  在晋江青阳街道夏云清的小店铺里,陈长义一行人关切询问其伤情恢复、生活工作及孩子读书上学情况,感谢勇士为晋江见义勇为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如遇到困难可以向部门协会反映。随后,一行人来到向明勇的家中,关心其生活工作及孩子上学情况,一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活动中,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公安局党委、政工室主任庄飞虎,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及辖区派出所领导陪同。而连日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慰问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活动,在青阳、安海、陈埭、池店、龙湖及深沪边防见义勇为工作站设立六个慰问点,协同晋江市慈善总会,邀请热心企业家共同慰问邻近辖区内的见义勇为人员及牺牲勇士的家属,关切询问勇士们生活和工作近况,充分肯定和赞扬他们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给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慰问团一行关心勇士夏云清的伤情

  扑火被烫伤

  协会筹资助手术

  夏云清,福建周宁县人。2017年5月18日凌晨1时许,在晋江市青阳街道长康路,一家油条店火炉上的油锅突然起火,并延烧到旁边的木门。危急关头,路过油条店的夏云清毫不犹豫,迅速冲上前去扑救,将冒火的油锅移走,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并将明火扑灭。在移走油锅的过程中,滚烫的热油倾倒在夏云清身上,造成其双腿及左手臂不同程度烫伤。

  2018年1月,夏云清被晋江市人民政府授予“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慈善总会以及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共同筹资3万元医疗费,帮助夏云清做二次植皮手术。“我当过兵,在部队摸爬滚打过,这种伤痛算什么。”如今,夏云清左臂和左腿的伤疤依旧很明显,不能从事繁重体力劳动,但他说自己不后悔。

  部门帮解困

  廉租房助安居

  向明勇,四川平昌人。2015年1月7日晚9时许,在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阳光路段,犯罪嫌疑人谭某手持一把长约13厘米的水果刀,无故砍伤、刺伤路上9名行人。危急时刻,路过现场的向明勇、史贤安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搏斗,当场将其制服。英勇的向明勇和史贤安先后被授予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及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后来,向明勇的父亲患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协会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其成功申请廉租房,他在晋江由此有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家。(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洪凯翔 张金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