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福建泉州449名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接受慰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见义勇为慰问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1月7日下午,泉州市迎来第一场慰问省、市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活动,省、市两级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在泉州组织开展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座谈会,对历年来受表彰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及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进行了春节慰问及困难补助。

  慰问会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向与会人员介绍一年来工作情况,见义勇为模范代表林长春发言。省“工委会副主任、见义勇为基金会傅镛堃会长,市“工委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南辉出席慰问会并分别讲话。

  “普惠式”的慰问活动很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勇士们的关爱。傅镛堃、刘南辉在讲话中同时勉励见义勇为勇士及其家属继承传统,珍惜荣誉,不忘初心、自力自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英模本色。

  各级领导送来的温暖和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使见义勇为英模及其亲属非常感动。他们用淳朴的语言纷纷对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协会的长期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作新的贡献。

  据统计,本次春节慰问会,合计慰问449人(户),发放慰问金56.88万元及慰问品。其中,省级慰问138人(户),共发慰问金18.4万元;泉州市级慰问312人(户),共发慰问金38.48万元。(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