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6日下午,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带队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区委文明办领导、南埔镇分管领导等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来到南埔镇肖厝村慰问身患肺癌的道德模范肖成远。2012年12月30日下午,刚靠岸的肖成远等人听到海面上有人呼救,不顾风大浪高,立即掉回船头冒险出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捞救,终于把落海遇险两男一女全部救起,被救3人均手脚抽筋、无法讲话且意识模糊,奄奄一息。肖成远等人不顾休息,抓紧抢救,一个多小时后获救人员终于苏醒过来。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演绎出最动人的生命赞歌。2013年,肖成远等人被评为第三届泉港区道德模范。

  慰问过程中,慰问组充分肯定了肖成远的见义勇为,叮嘱他要对勇于与疾病抗争,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并现场为肖成远及其家人送上慰问金以及新年祝福。(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