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5讲开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讲堂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黄婉婷分享基层工作故事。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近日,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5讲活动在泉州海交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主题,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根据人民法院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最后的一天》。影片通过一位基层执行人员的心路历程,呈现了法院执行工作这“最后一公里”的不容易,让观众感受到执行人员饱含信仰的坚守和付出,也能够使更多人从执行人员的故事中,了解执行、走进执行,进而能够积极地配合执行、支持执行,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短片中主人公认清工作价值、坚守一线岗位的奉献精神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让大家深受启迪教育。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堂现场,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黄婉婷结合春运期间一线人员的优秀事迹,和大家分享来自交通执法的一线故事。“以2019年为例,我们共启用了51个春运服务岗,其中43个服务岗24小时不停歇。在服务岗的背后,正是一群普通交通执法员的辛勤付出。”黄婉婷在二十分钟时间里,向与会人员阐述了春运期间的千万个服务岗位上,基层人员的工作责任与职业担当。

  活动的最后,大家通过互动交流,发表对本期讲堂故事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无论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都不能忘记自己最初的那份工作热情和工作执着,只有“不忘初心,牢记内心那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才能把工作干好。

  本期讲堂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林业局、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处、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承办。(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