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万荣街名列“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洛江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推进诚信经营制度化建设,积极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让广大群众能够放心地消费。日前,省文明委公布第三批“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名单,洛江区万荣街名列其中。

  据了解,万荣街共有商户144家,涉及餐饮、建材、美发、化妆品等多类业态,于2017年开始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在创建过程中,洛江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力推进。洛江区委文明办牵头抓总,加强宣传推广,营造创建氛围,通过设置街标、公益广告宣传栏,积极引导商户利用店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经营公益广告标语;设立万荣街志愿服务站,不定期组织开展“诚信经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洛江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消费维权点,积极推行明码标价、公开价格承诺,同时,对示范街区内的经营户集中统一登记造册,与各经营主体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办照率和亮照率达100%。

  此外,相关单位还对万荣街进行全面整顿,深入开展劝导服务,有效治理占道经营和违规行为,督促引导商户守法规范经营。下阶段,洛江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持续推动诚信制度化建设,在全区营造文明诚信的良好风气。(泉州晚报 梁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