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大力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教育 加强诚信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纳税人学堂活动现场 曾胜文 摄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推动全区诚信建设,提升诚信意识,泉港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诚信兴商的浓厚氛围。

  依托办税服务厅强化宣传。利用办税服务厅LED屏幕和电子触摸屏滚动播放诚信公益广告。对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开展专门典型宣传,增强A级纳税信用企业荣誉感;公布欠税企业名单和受行政处罚企业黑名单,强化震慑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借助互联网扩大宣传氛围。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推送《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和《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等纳税信用管理系列文件,引导纳税人自觉遵从税法,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风尚。

  加强纳税信用级别的应用。将长期保持良好的纳税记录的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名单与银行共享,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推进银税数据直连,有效打破信息孤岛,发挥数据共享优势,以“信”换“贷”,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困境。

  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每年常态化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2020年以“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为主题,邀请113户纳税人参与纳税人学堂活动,提升纳税人守信、增信意识,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泉港区税务局 钟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