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调研组赴泉港开展市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调研组查看志愿服务站点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15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组成调研组到泉港区南山中路开展市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调研,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考评、材料审核、随机街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并对照《泉州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标准》展开调研工作。在调研过程中,考评组先听取了泉港区南山中路关于创建市级“诚信示范街区”的情况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内页材料。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山中路,实地查看志愿服务站点、消费维权点和投诉处理站建设情况,了解南山中路沿街店铺经营、创建氛围布置、环境卫生等情况,随机街访街区商家参加“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等情况。

  据悉,南山中路位于泉港区山腰街道,地处城区中心,全长约1.7公里,现有经营主体320户,以商贸服务业、餐饮业、住宿业为主。近年来,泉港区采取务实有效的创建措施,该街区实现“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守信公平交易、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目标,成为政府的“文明工程”、商家的“诚信工程”、消费者的“放心工程”。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查看内页材料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调研组听取汇报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