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 68家企业上“黑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 因失信、税收和用工等问题,68家企业上“黑榜”

  日前,鲤城区信用办联合鲤城区法院、区委文明办、区住建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等成员单位发布鲤城区2019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名单,其中68家企业因失信、税收和用工等问题,被列入“黑榜”名单,1人4家企业登上“红榜”。

  据了解,对列入“黑榜”主体,严格实施联合惩戒机制,例如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政府支持和补贴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等;对列入“红榜”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例如在办理行政许可、审批等过程中,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和连续三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鲤城区信用办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协助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理,优化服务,限时办结;实施包容审慎信用监管,对因疫情造成短期资金困难而无履行能力的,审慎采取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措施,适当设置一定的宽限期;加大对企业信用贷款支持,积极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融资对接和信用信息服务,提升信用贷款比例,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等。(泉州晚报通讯员 黄凯杰 记者 张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