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823东路被确定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街景

    2019年9月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烟草局开展创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活动联合检查现场

  近日,永春县823东路被确定为福建省第二批“诚信经营示范街区”。2017年以来,永春县认真落实福建省文明委关于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大力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在有创建基础、条件成熟的永春县823东路开展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活动。

  活动以建设“诚信永春”为宗旨,围绕“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信用公平交易”的工作目标,努力培育诚实信用、依法经营的市场主体,创建繁荣有序、和谐文明的商业街区。

  永春县823东路主营服装、食杂等个体户,经营主体159户。活动开展以来,在永春县委文明办牵头下,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多次联合城市管理局、烟草局上门逐户走访调研,制定经营户诚信经营公约,组织全体经营户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对该街区经营户主体资格、经营行为、诚信文明、店容店貌等情况作出考评。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管重点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经营行为、开展服装行业监督抽检,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经过宣传准备、创建推进、巩固完善三阶段工作,该街区商户自律意识和共治意识不断增强,整体形象和商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和文明诚信的街区氛围基本形成。

  2019年10月,省委文明办调研组到永春县调研“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9年12月,永春县823东路正式被确定为第二批“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伟新)